close
最期待的事 --

1.大雞腿
2.紅包錢
3.額外紅包錢

祝大家新年快樂荷包滿滿

  過年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拿大人們的紅包錢囉!紅包!紅包!紅包! (眾:快把這已經是半小大人的兔仔給帶走………)  吼唷!不管是誰都喜歡拿到紅包錢,誰不喜歡的呀!給我!給我紅包錢吧!

  回歸主題,回憶小時候的兔仔,很得外婆的疼愛,嘻嘻! 每到過年的時候,外婆、媽媽、爸爸、舅舅、舅媽都會很忙碌,小孩子們就在其他地方玩耍,雖然在都市縣市,可是由於外婆家不會很多車子來往,所以小孩子都在外面玩耍,例:騎車等一些小朋友會玩的遊戲。

  當大人們正在忙翻天的時候,我總是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樣,會蹲在角落旁邊看著大人們在忙,如果叫我來幫忙我就會很樂意的幫忙,不過平常的我是不會這麼自動地站在旁邊唷!嘿嘿!印象最深刻的那幕是我蹲在外婆旁邊,外婆正在很認真的把外面買回來的煮好的雞給分屍,這麼說好像不太對,總之就是把雞給解體嘛!我為什麼會蹲在外婆旁邊呢??當然是盯著那大大雞腿囉!嘻!外婆也知道我最喜歡吃雞腿,就拿那我最愛的大雞腿給我,哈哈!XD XD 我可是我過年最得意的一件事。(註1)

  過年不可錯過的就是接收大人們的紅包囉!說什麼嘴巴要甜一點嗎?NO!要說不一樣的恭賀詞嗎?NO!在我過年的字典裡是沒有的啦!哈哈!XD XD 也許是兔仔的固定壓歲錢就是外婆、舅舅、爸媽三分,所以壓歲錢都是固定包,也不用講不一樣的恭賀詞,只要講個「恭喜發財、身體健康」之類的話,就OK的啦!嘿嘿!還有額外紅包錢唷!答案就是外婆私下給我這大孫女的紅包錢囉!也不知道為什麼外婆幾乎每次都有額外給我呢!讓我每次都很高興!很高興!

 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,應該是不太可能拿到壓歲錢吧?!接著就是換我要發壓歲錢嗎??呃!這………給我出個大難題了,我想我應該還會撐個幾年才需要放吧?!應該吧!

註1:一定有人會覺得雞有兩支雞腿,怎麼才一隻大雞腿呢?答案是因為我也不知道,因為只有一支大雞腿,另外一支是小一號的雞腿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