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二三.木頭人

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玩過這遊戲,在還沒有上國中前的我經常玩這鬼抓人的遊戲,不管是大白鯊、捉迷藏等抓人遊戲,我可是卯足十力地拼命跑、拼命躲,就是不讓當鬼的人抓到我。

  記得那時候的我個子不很高,哪知道國中突然抽高,哈哈!可惜現在不會在長高,唉!其實個子高的人有好處唷!就是在抓人的時候,特別的吃香,因為正當你當鬼的時候,可以快速追到人或者是數步伐的時候特別的容易數。

  遊戲開始,當鬼的人站在電線杆,其他人站在房屋前面排排站,鬼開始喊「一二三.木頭人」的口號,隨著鬼喊著,人就一步一步的向前往電線杆去,中途有人被鬼給發現,因為當他正要跨步的時候,正好鬼轉頭回來,鬼一直注視著他,變成他一直呈現金雞獨立的樣子站著,最後終於撐不住倒了下來,跟鬼手牽著手。(笑)

  隨著人幾乎快靠近鬼所守衛著的電線杆,鬼就開始喊特別快,害得我與其他人不得不移動,完全停在原地不動,感覺那時的我們好像在玩打鬥遊戲,一步一步地在衡量對方的厲害而不敢輕舉妄動,當人的我們其中有一位很厲害的突破人僵硬的場景,正當他切鬼與俘擄的手牽手之後,看見此時候的我們趕緊拼死命地往離電線杆最遠的地方跑,鬼也以快速的喊「一.二.三.四 ……… 八.九.十」,喊到十的時候全部當人的都不可以動,動的話就是下一場當鬼的人。

  緊張時刻來到,鬼開始選人準備數步伐,還好!還好不是選上我,我可是拼死命地跨大步跑,不要看個子小的人在緊張時也會激發出潛力的唷!(笑) 這時候選好人的鬼開始說要數幾步,確定要大、小步之後,鬼開始數步伐,被選上的臉上好不到哪裡,除了緊張還是緊張,其他人也為那被選上的人緊張。

  結果終於揭曉,原本鬼數的步伐跟實際上的步伐有所開始不一樣,我們也替那被選上的人開心,鬼使出殺手鐗【註】 - 偷吃步,萬萬沒想到鬼會如此的想到這招,可能當時我們是小鬼頭吧!沒有想到如此這招。原本鬼是說大步的,結果步伐愈來愈小步,演變成走小步,最後只能對那被選上的人說:辛苦你了。其實我每次玩都贏的說,就算不小心當上鬼,也會成功的抓到人,哈哈!因為我都用目測法,目測我與被選上的人之間的距離,大概數一下步就萬事OK囉!還有記得絕對要選大步,如果最後原本剩下兩步就到達,可以來個超超級大步呀!(笑)

  可惜現在的我不玩這遊戲,可能年齡也有關,外加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都離開,也就沒有玩伴一起回憶小時候的遊戲了。殘念呀!(默) 趁還可以玩的時候,就盡情的玩吧!

:殺手鐗》比喻最厲害的一招。如:危急中,使了一招殺手鐗,才得以脱出重圍。亦作撒手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