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所應學習的不是只有學業、課業、交遊一切之問題,是應該學著在充實的歲月中,如何將叛逆提昇做為精進的勇氣!如何將那股傻勁提煉成當下認錯、當下說聲對不起!與人相處貴在和氣,但不是一味的和和氣氣,致使貌合神離。

  有口角沒關係,事後說聲對不起.有吵鬧沒關係,只要說聲對不起。家人間的相處,當然也會有問題,可是不要忘記,在理性裡還有感性、還有知性。

  每一個階段有不同的承擔、不同的學習,不是只有你們;老一輩有老一輩的苦衷,年輕輩有年輕輩的迷失,可是一樣都有一個共同,就是每人都有一個出口。這個出口就是看清自己能夠做什麼?又缺乏什麼?有需要什麼?有多出什麼?

  在你有多餘的時候要去幫助人,當你有需要的時候,就要先認清是不是真的缺乏,如果是的話,周遭盡是一群亦師亦友的伙伴,借著互相補足中,再重新站起來。

  可是有一點要了解,通常人們都是擅於分析別人,卻拙於了解自己的慾望。如何讓自己跳出這個圈圈,並且知己知彼,才是大家要學習的方向。

  以上內容是這幾天去學習的講義上的內容,覺得讓我看完滿有心得的,收獲滿多的。只是怕我一旦離開那裡,就會慢慢忘記那時教的道理,真的好怕呀!可能下次去的話,我才有可能再次記起那時候的感動。

  目前自己還在求學階段,不代表我畢業之前就沒有學習的機會,不會才要學習,會了還要再求上進。在每個階段沒有批評別人的資格,但我有權力改變自己,改變自己之後讓身旁、全世界的人都一起學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